天平的兩端 到底會不會平衡
你的天平 她的天平 我的天平
不同的人 用著不一樣方式歸零
最後 一切的一切都失去了基準
天平終究不公平,也或許不能說是不公平吧
準確點的說來~公平是相對而非絕對


是吧~這世界沒有什麼是絕對公平的
付出了不代表能收回
你刻意的付出又怎能保證在每個萬一裡都是刻意的
或許在他人眼裡只是舉手之勞
"100次的順便大概有99次的不順便"
你寫下了這句話給我,
而它,深深的存入了我的長期記憶裡
起初是震撼、是感動,
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我開始這樣想
如果可以像話中般的義無反顧,那麼這句話的原文該是
"100次的不順便,因為是你(妳),所以是100次的順便"
開始明瞭,如果每件事都要計算,沒有一件事是公平的
開始明瞭,如果付出就不要有所求
開始明瞭,"值得"的意思
開始明瞭,
沒有公平不公平,
只有我覺得、她覺得、你覺得的"值得不值得、願意不願意"


只是我還是忍不住想碎碎唸啊
人跟人之間是互相的
也許付出不該有所求
但如果只要一點點的回饋,就可以讓人很開心
那~何樂而不為?
不會有人想對著一尊無動於衷的雕像balala的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ts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